抱剑观花

关于金凌是如何长大的(亲情向)

苏城小小:

有点好奇小公举在舅舅这个真的不会带孩子的人的熏陶下如何长大,就开了脑洞,时间线可能有点乱,莫介意哦。
人物属于墨香,ooc都是我的。
1.对魏无羡
金凌会跑会跳能说话的时候,正赶上围剿乱葬岗,金麟台上都是来来往往生死匆匆的各家修士,与金家关系好的见到他都会笑着说:“小少爷,你父亲和娘亲的仇啊,魏无羡终将血债血偿。”
魏无羡这三个字金凌听过很多遍,没有一个人提到他的时候不是咬牙切齿,仿佛要生啖他的骨肉,金凌不是很理解父亲和母亲的概念,没有人同他讲过关于父亲和母亲的故事,只要随侍奶妈告诉他他的母亲是如何的温柔,对于所谓的仇人魏无羡也没什么感觉,即使很多人同他讲过魏无羡的可恶,没有父母好像是件很可悲的事情,所以我要去恨魏无羡吗?
金凌不确定,他不敢同舅舅说这个卡在自己心里的小疙瘩,所以他偷偷跑去小叔叔那里,小叔叔弯下腰只是笑着,金凌读不懂小叔叔的笑容,但直觉告诉他魏无羡或许没有这么可恶。
等到他又长大了些,等到他可以明白好多道理的时候,等到他第一次被人骂有娘生没娘养的时候他觉得,魏无羡真是太讨厌了。


2.
小时候的金凌把父母的好都留了下来,各种温柔体贴把金夫人逗得每天乐个不停,后来金夫人去世,金光瑶又忙着各种事,金凌就被送到了莲花坞。
金凌第一次来莲花坞,兴奋的到处乱跑,突然几只狗吸引了他的眼球:“舅舅,他们叫什么名字。”
“茉莉,妃妃,小爱。”
“只要三个有名字吗,那其余的我来给他们取名字吧,就叫芸芸,琳琳,莲莲好不好。”
江澄甚是欣慰的点了点头。
3.
在莲花坞的第二天,江澄没来找金凌,金凌觉得有些无聊就四处溜达,听到舅舅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,金凌就连忙蹦哒过去,然后看到了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留下深刻影响的一幕,他看到舅舅拿着紫电在抽人,莫名觉得有点帅气。
4.
在莲花坞的不知道多少天,金凌还是如来时一样乖觉,江澄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会带孩子了,一时开心就喝了点酒。
金凌听小伙伴说他们都有字,然后得知舅舅的字是晚吟,那他有没有字呢,舅舅应该知道吧,他就跑去舅舅的房间,称呼字好像是尊敬还是亲密,反正是好的意思,于是金凌推开房门就喊了一声“晚吟,我的字是什么。”
喝了酒的江澄有点迷糊,听到晚吟两个字,他有些愤怒又想起魏无羡给金凌取得字,如蓝,他非常愤怒,于是他想也没想脱口而出:“你没有字,要再问这种问题,我打断你的腿。”
金凌受到了惊吓。
5.
在莲花坞的又一天,金凌陪着江澄去相亲,他坐在江澄怀里。
“舅舅,这个糕好甜。”“舅舅,这个好香。”
然后江澄也光顾着哄他,后来金凌注意到对面大姐姐的脸一点点变黑,他戳了戳江澄胳膊,然后两个人一起被洒了一脸水。
江澄怒了拍桌
姑娘更怒说:“江澄,你要是对这门亲事有意见,犯不着这样约我出来然后忽视我。”
金凌看着江澄满不在乎的表情叹了口气,早上还问自己要穿什么衣服去。
江澄擦了擦金凌身上的水说:“给你找个好舅妈,这样的不要。”
于是下午,金凌就和他一起选择下一个相亲对象。
“舅舅,这个姐姐漂亮。”
“不温柔,对你不好怎么办。”
“舅舅,这个姐姐温柔。”
“张的不好看。”
“舅舅,这个姐姐既漂亮又温柔。”
“姓魏不要。”
“舅舅,这个……”
“住在夷陵旁边,不要。”
我的舅妈估计是看不到了。
6.
金光瑶接金凌回来的时候,总觉得这孩子送出去是一个样子回来又是另一个样子。
然后第二天就有人跟他说金凌打架了。
他就去问金凌为什么要打架,金凌说:“舅舅他小时候就是和别人打架打大的,叫我以后要是有人欺负,就直接打他。”
听着很有道理,金光瑶无力反驳,觉得要去找江宗主谈谈。


还会有后续,大概。

评论

热度(20)